关于申报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7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19   阅读:8291次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征集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17年)参评作品有关事宜的函》,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奖目的
  为加强商务战略和政策研究,繁荣商务理论,鼓励全国从事商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单位及个人提高研究质量与水平,加快培养商务研究人才,建立健全商务领域科研工作的激励机制,商务部设立了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2005年以前为全国外经贸研究成果奖)。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是面向全国的社会科学类奖项,用于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
  二、评委会设置
  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组织机构由领导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和秘书处组成。商务部领导担任领导委员会主任,评审委员会委员由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相关学科和行业有造诣的学者及专家担任。秘书处为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的常设机构,设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
  三、奖项设立
  成果奖按论文、著作和报告三项收集作品,论文和著作分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和国内流通三类,报告分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国内流通和政策调研(非涉密)。每类奖项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若干(优秀奖项数量为每类参评作品的10%),如无相应等次作品,奖项可空缺。
  论文类征集公开发表的文章,著作类征集正式发行的书籍,报告类征集已完成的课题,政策调研类征集政策分析建议类的内部调研。
  四、参评办法

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秘书处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开始受理2017年参评作品申请。从事商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际业务工作的人员或单位均可报送作品参加评选。参评作品范围包括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商务领域出版的书籍、在全国性刊物上公开发表、具有较高学术理论价值的社科类研究作品,以及虽未公开发表、但在内部发行的刊物上刊登的研究成果、研究报告。
  五、申报步骤
  (一)登陆http://cgj.mofcom.gov.cn/在线填写申请信息。
  (二)打印在线完成的申请表并加盖公章。
  (三)打印《承诺书》并签字。
  (四)邮寄加盖公章的申请表、签字的《承诺书》、作品6份,其中,著作类应为6本正式发行的书籍,论文类、报告类和政策调研类样刊一份及6份打印件(需隐去作者姓名及相关信息)。此外,报告类因参评作品必须是经委托单位或立项单位正式委托立项并评审验收的课题研究成果,需一并邮寄相关证明材料。

六、申报时间

校内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17年9月26日。联系人:黄玉屏、陈颖,电话:58292612

 

社科处

2017年6月19日

(来源:社科处)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