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24   阅读:13096次

 

2014年11月23日上午,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与产业发展”理论研讨会在我院召开。省科协学会部杜金珉部长,学会名誉理事长、湖南大学副校长陈收教授,我校副校长刘长庚教授,以及学会各理事长、秘书长出席了大会。众多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会研究会会员、年会论文作者、省内各高校代表及我院多名师生共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楚尔鸣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刘长庚教授致欢迎词,省科协杜金珉部长高度评价了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在这几年来取得的成就,并提出了对学会未来发展的一些期望,学会秘书长、湖南大学雷辉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在2014年取得的进步并展望了学会在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代表学会宣读了本届研讨会征文的获奖名单。

 

学术研讨会中,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向国成教授、我院杨汝岱教授作主题发言,向国成教授从新兴古典经济学的角度对互联网经济中的长尾现象作了理论分析,视角独特,鞭辟入里;杨汝岱教授针对中国制造业企业全要素生产率的动态变化谈了自己的研究体会,其中独辟蹊径的实证方法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赞誉。征文一等奖获得者我院谭燕芝教授、湖南大学刘岚博士、中南大学张根明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曾力勇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资武成教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刘春光博士就自己所写论文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和学者积极讨论并对获奖论文作了点评。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稿件来源:湛泳)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