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卫兴华教授:怎样科学把握发展混合所有制的理论和实践
发布时间:2014/10/14   阅读:14875次

 

 

中国人民大学卫兴华教授:怎样科学把握发展混合所有制的理论和实践

 

主题:怎样科学把握发展混合所有制的理论和实践

主讲人:卫兴华 教授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理论经济学界的泰斗,马克思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奠基人之一) 

主持人:楚尔鸣 教授

时间:2014年10月15日星期三下午15:30开始

地点:商学院经管楼106室

湘潭大学商学院

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

                                                    2014年10月13日

 

主讲人简介:

卫兴华教授,1925年生,山西五台人,中国著名经济学家,理论经济学界的泰斗,马克思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奠基人之一。

1991年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9年被授予中国人民大学首批荣誉一级教授称号。曾任第三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经济学科评议组成员、现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经济学科规划小组成员,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综合大学《资本论》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国内20余所高校的名誉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等。迎接新中国六十年华诞之际,被入选为“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之一、2013年6月获得与诺贝尔经济学奖相对应的世界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奖。

著作有:《卫兴华选集》、《理论是非辨析》、《企业活力与企业行为约束机制》、《马克思的生产劳动理论》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等发表论文多篇,其文章多次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红旗文稿》、《新华文摘》等发表和转载。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