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湘大校友主持2014年国家社科重大项目2项
发布时间:2014/08/08   阅读:11476次

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立项已经公示,湘潭大学校友夏杰长教授和毛中根教授分别获得立项,两位教授的立项课题分别为“扩大我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路径与战略研究”和“我国文化消费提升路径与机制研究”。

 

夏杰长,男,1964年生,湖南新宁人,经济学博士,北京工商大学兼职教授,研究员。湘潭大学经济系毕业,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服务经济研究室副主任。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和《财贸经济》等学术刊物发表有关财政理论政策、货币政策、宏观经济等方面的学术论文90余篇。参加了多项国际合作课题、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研究工作。出版多部学术著作,主要代表作有:《反失业的财政政策》、《经济发展与财税政策》、《公共经济学》、《国际经济学》、《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财政政策》等,论著多次获省部级奖。近几年主要致力于公共财政与宏观经济等方面的研究。

 

毛中根,男,湖南武冈人,经济学博士,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2年在湘潭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指导老师为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教授)。现任西南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入选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在《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金融研究》、《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管理科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部分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和复印。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