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论坛之五:伍喆副教授论大数据与管理学
发布时间:2014/05/29   阅读:13594次

主题:大数据时代的管理学启示

主讲人:伍喆 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时间:2014年6月3日(星期二)下午2:30

地点:商学院102学术报告厅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提要:

我们正步入一个大规模生产、分享、应用数据的时代,数据是工业经济向知识经济转变过程中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和产品形态。数据在规模化集聚、多样性表现、低价值密度、高速化流量等维度上的演化催生了大数据的基本特征,并深化着以数据为中心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和商业模式变革。

本报告简要介绍了数据的概念及其基本特征,解释了数据时代对国家、企业和个人的重要性和挑战,结合案例,解释了数据时代对管理领域的几个主要维度的影响,分别得出几个方面的启示,包括国家战略和企业战略层面的,企业市场营销方面的,组织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以及学科建设和协同创新方面的。

也许,你跟他很熟悉,那么,请你与他交朋友;也许,你对他还很陌生,那么,请你走近他------大数据!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