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论坛之二:王庆安副教授论互联网金融(4月29日)
发布时间:2014/04/25   阅读:13712次

主题:互联网与金融革命

主讲人:王庆安 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时间: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下午2:30

地点:商学院102学术报告厅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论题概要如下:

最近,随着余额宝等各种“宝宝们”的层出不穷,金融这个“高大上”的话题成了普通百姓的餐桌谈资,同时也把互联网金融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互联网金融好比一条“鲶鱼”,正在搅动中国金融业的一池春水。无论是各种“宝宝们”的陆续登场,还是传统银行业朝互联网金融主动谋求改变,都充分说明,由于互联网金融的介入,中国金融业可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那么,互联网金融的影响仅仅是冲击性?表层效应?还是一种颠覆性的金融革命?作者认为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对我国传统金融带来的是一场革命,把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思想嵌入金融领域,其民主、普惠观契合了自金融危机以来,人们对于几百年以来金融发展方向问题的反思,将从根本上改变传统金融的基本理念,使金融更好地服务于“好的社会”。

讲稿将从六个方面阐释互联网与金融革命:

一、金融革命的背景:数字化时代的金融变局        

二、互联网金融是什么?

三、互联网金融之一——货币    

四、互联网金融二:借贷P2P     

五、互联网金融之三——证券业创新

六、互联网金融之四——投资与支付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