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庚教授当选为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
发布时间:2013/10/15   阅读:10945次
  • 开幕式(主席台从左至右依次是:陈赤平教授,刘长庚教授,郑升副主席,李松龄教授,楚尔鸣教授)
  • 主要与会者合影

2013年10月13日上午,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会议由湘潭大学商学院承办,来自湘潭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省内高校共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湖南省社科联郑升副主席、李吉初处长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在本次会议上,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教授当选为会长。

会议议程包括开幕式、换届选举、理论研讨、闭幕式四个部分。

一、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南女子大学副校长陈赤平教授主持;湘潭大学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及商学院的具体情况;原会长、湖南大学李松龄教授认为,研究会要坚持包容创新理念,推动学会发展。

二、换届选举

陈赤平教授对第六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宣读了新任理事会候选人名单,经表决,刘长庚教授当选为会长,并接受了新的学会理事会成员。接着,刘长庚教授发表了就任演讲,他感谢省社科联和各会员的信任,表示在担任会长期间,将致力于以下三方面的工作:继续加强外国经济理论的学习与研究、继续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和继续加强外国经济学说的理论交流和人才培养,力争让学会成为湖南省重要的外国经济理论学习平台、推动湖南经济蓬勃发展的坚实智囊和人才培养基地;省社科联副主席郑升教授认为新一届理事会发展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期待学会为湖南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三、理论研讨会

理论研讨会由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刘辉煌教授主持,湖南师范大学的刘茂松教授、湖南大学的廖进中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的曾立教授、湘潭大学的龚志民教授等一批省内知名经济学家围绕“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的良性互动”作了主题发言,湘潭大学的谭燕芝教授等参与了自由发言;众多湖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员、省内经济领域研究人员、省院校多名师生听取了大会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四、闭幕式

在闭幕式上,学会副会长、吉首大学科技处处长王兆峰教授宣读了本次年会论文评选结果,表彰此次大会中的优秀论文;最后,陈赤平教授宣布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