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人文社科馆资料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16   阅读:13206次
关于湖南人文社科馆资料征集的通知
校属相关单位:
湖南人文社会科学馆的建设已列入湖南省“十二五”规划,为了把湖南人文社会科学馆建成展示专家学者风采、推介社科成果、宣传社会科学学术活动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请相关单位协助提供图片、影像、文字、实物等多种形式的资料,大容量、高规格、全面真实地反映湖南社会科学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精神风貌。人文社科馆的展示内容以展板、展品、影像为主,辅之以多媒体等多种形式,条件成熟的时候,还将实现联网展示。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主要是征集改革开放以来社科界的专家学者的情况介绍及其成果介绍,兼顾历史上知名的哲学社会科学专家的情况介绍与成果介绍。征集一切与湖南社会科学有关的资料和实物。资料征集对象主要为省内,同时对湘籍在省外工作的知名专家的作品及在省外发生的有重大影响的社科事件相关的资料也进行相应的征集。
  二、征集对象
  1、优秀社科专家、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的学术成果、照片等资料。
  2、获得省部级以上一、二等奖的成果简介,作者图片以及成果的社会反响等资料。
  3、国家重点学科、省级重点学科的简介,及其产生的影响方面的资料。
  4、学报、校报等出版物和其他有关的学术资料。
  5、社科名人图片及图片背后的小故事。
  6、其他反映社会科学成就的资料。包括实物、图片、照片、文件书籍、影视资料等。
  三、征集办法
  1、按照“公益事业,自愿支持”的原则无偿征集。少量资料为了保证资料的完整性、连续性和珍贵性,可有偿征集,或采取买一赠一等形式征集。征集作品必须经本人或本人授权的委托人的同意。征集方式可采取捐赠、复制、寄存等。
  2、提供的社科成果材料,需注明成果名称、成果形式、数量、作者姓名、何年何月获何奖项、社会反响、社会效益等;提供的图文方面材料,被征集人可同时制作成word文档或ppt文件的格式,以方便以后制作展板和其他宣传材料。
  3、所征集的资料,除部分用于展览外,大部分进入资料库。为便于管理,将对所征集的资料(物品)建立档案,注明资料(物品)名称、数量、内容简介、所有者、征集的时间、地点、人员等。
  4、收入资料库的社科成果,原则上需要一式五份,以便保存和外借。
  5、征集工作完成后,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将对资料征集单位和个人进行公示表彰。
  四、联系方式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资料收集工作,并请于2012年10月30日之前将相关资料报送到社科处办公室。
  联系人:黄玉屏
  联系电话:58293397
  E-MAIL: skc@xtu.edu.cn 
  
                         社 科 处
            2012年10月12

(来源:社科处 )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