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西南财经大学2012年经济与管理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2/06/04   阅读:11501次

各位老师和同学:西南财经大学将于2012年7月8日——12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经济与管理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信息见此链接(http://yz.swufe.edu.cn/shuoshizhaosheng/XiNanCaiJingDaXue-2012-NianJingJiYuGuanLiYouXiuDaXueShengXueShuXiaLingYingBaoMingTongZhi.htm)。报名通知见附件。

本次夏令营促进国内高校经济与管理专业的优秀本科生对经济、管理学科的研究,增进对西南财经大学的了解,并为我校经济与管理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选拔优秀人才。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届时将从这次夏令营营员中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

 

一、活动宗旨

西南财经大学2012年“经济与管理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 旨在促进国内高校经济与管理专业的优秀本科生对经济、管理学科的研究,增进对西南财经大学的了解,并为我校经济与管理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选拔优秀人才。此次夏令营活动由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部和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联合举办。
       
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是西南财大为适应国际化发展趋势,改革经济学与管理学人才培养模式、转换科学研究范式,于2006年新成立的专门招收海外经济、金融与管理领域的博士生和研究人员的教学、研究机构。研究院现设立了西方经济与公共政策系、应用金融与会计系、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研究所。
       
学院师资队伍全部由海外归国学者组成,现拥有包括多名外籍教师在内的40余名获得海外名校博士学位的全职教师,今后仍将持续在海外进行招聘。本院很多教授已在主流的英文经济和管理领域的期刊上发表过论文,研究领域涵盖国际金融、投资学、资产定价、公司金融、博弈论、产业组织、实验经济学、城市与房地产、环境经济学、健康经济学、公共政策、管理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非常有利于进行经济学各方向之间的合作研究。多数教师已于出国留学前取得国内硕士或学士学位,并在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过论文或出版过中文论著,因此既熟悉中国国情,又长于运用现代经济学方法来研究中国现实问题。 学院的培养方案主要参照北美知名大学的经济与管理学博士培养模式,设有硕博连读预备班,以教师的海外学术背景为基础,立足本土,采用英语原版教材、运用双语教学,培养既有经济与管理学系统知识,又能运用现代经济学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人才。学院还陆续承接国内外重大科研项目,组织定期的学术讨论会,邀请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介绍最新研究进展。
       
经过六年的培养,学院的博士生培养已初见成效。至今已毕业博士生15人,其中近一半在上海财大、四川大学、西南财大、首都经贸大学等知名高校任教。他们已经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China Economic Review”等国内外知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四十多篇。

2011年起,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开始招收西方经济学和金融学两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只招收推荐免试学生。夏令营是我院选拔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方式。本次夏令营旨在增进国内高校经济、金融学专业的优秀本科生对经济与金融学研究的了解、对西南财大以及经管研究院的认识,并为经济与金融学专业研究生培养项目选拔优秀人才。活动期间,学院将通过笔试和论文答辩的形式对学院进行考查。对于成绩优秀的学生,经学院推荐,学校将发放“西南财经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录取接收函”。获得拟接收函的学生在取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后,即可录取为我校2013级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二、主办单位

本次夏令营由西南财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和研究生部联合举办。 

三、时间及规模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于2012710—14日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举行,为期5天。拟招收60名学生参加(其中本校学生10名)。届时,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将同知名学者和我校教授进行面对面交流。学校还将通过专题讲座、小组讨论互动等形式,促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感受西财的研究气氛。

四、申请资格

1.全国985”211”院校三年级(2013年毕业)学生。

2.大学本科期间专业为经济学和管理学相关专业。非经济学、管理学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或者修过经济学和管理学相关课程。
    3.
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10%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前10%之内,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经济学、管理学第二学位成绩优异、有突出的研究成果等——亦可申请。
    4.
对经济学和管理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专业的研究工作,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5.
应有两名教师以书面推荐形式推荐。
    6.
英语水平良好。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50分以上)。

 

五、申请程序

申请人从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申请表(http://yz.swufe.edu.cn/),并于2012625日前将材料送(寄)达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逾期恕不受理。

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

1.申请表(见附件)(申请表中附有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2.
本科成绩单(双学位同学需附双学位成绩单)(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3.
两封推荐信。

4.其他证明材料。包括:

1)已发表论文或参营论文提纲。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如有,无论发表与否)提供全文或详细摘要,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未发表论文提供单页摘要;

2)与经济学管理学相关的获奖或资格证书;

3)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托福成绩单、英语6级成绩单)。

资格审核工作由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和相关学院负责。审查工作将于630日结束,届时学员名单将在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http://yz.swufe.edu.cn/),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奖助与激励

1.被录取为我校推免生的学员,将在硕士研究生第一学年获得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免学费及提供生活费2400/年)。

2.第一学年末通过选拔考试的学生,可进入经管研究院硕博连读预备生培养项目。该项目实行“1+3”培养模式。第一年为硕博连读预备阶段,后三年为博士研究生培养阶段。学生第一年可获硕士一等学业奖学金,后三年可获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免学费及提供生活费9600/年)。

3.第一学年末未通过选拔考试的学生,继续按硕士研究生培养。剩余学制内需按照学校学业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的要求,参与学业奖学金的评定。

 

七、其他

1.我校将提供所有参加者在夏令营期间的食宿费用,并为外地参加者提供往返火车票硬座费用(需有存根)。

2.申请材料请邮寄至:西南财经大学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555号,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腾骧楼二楼219
   
邮编:611130

联系电话:028-87092244

请在信封左上角注明“2011年经济与管理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字样。邮寄材料以寄达邮戳为准,逾期恕不受理。

.咨询电话:

单位

电话

联系人

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028-87092963

彭老师

 

(来源:消费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