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经济学及金融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6/30   阅读:7409次

     为了促进国内高校经济学、金融学专业教师的交流,共同探讨经济学、金融学学科领域的前沿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特联合香港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第七届经济学及管理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邀请国内及香港地区经济学、金融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和专家,从不同角度对经济学和金融学的教学和科研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和研讨。
     培训内容具体安排如下:
     1.王则柯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政治、经济、生活中的博弈论
     2.吴晓求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讲授我国的金融改革与资本市场走向
      3.吴汉洪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产业经济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秘书长,讲授西方经济学教学中的重点与难点
      4.谢涌海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中银国际执行副总裁,讲授内容待定
      5.陈文鸿 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商业中心主任,讲授内容待定
      培训时间:2011年7月28日—8月2日,28日全天报到,2日香港一日游。
      培训地点:深圳•紫荆山庄(地图附后)
      培训费用:1850元/人(含餐费、听课费、资料费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 系 人:董立平   010-62513504  62514391(FAX)   13910032347;张  义   010-62515505  13911373117
      参加本次研修班的教师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报名:
(1)电子邮件方式。请填写以下回执发送至donglp@crup.com.cn
(2)回执方式。请填写以下回执并于2011年7月12日前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1号401室 董立平收(邮政编码:100080)
(3)传真方式。请填写以下回执并发传真至010—62514391(董立平收)

附:专家简介
王则柯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中山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广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致力于经济学教育现代化的工作。
吴汉洪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比利时鲁汶大学访问学者,美国乔治城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反垄断法》审查修改专家小组成员。
吴晓求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秘书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学术兼职: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城市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村金融学会常务理事。
陈文鸿 香港理工大学中国商业中心总干事,香港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研究员。曾在日本法政大学、日本庆应大学和澳洲亚德雷德大学作访问研究工作。曾任世界银行顾问、 中国政府的港事顾问,并曾担任香港政府新机场咨询委员会委员,现为香港规划远景及策略研究小组的专家顾问及香港中央政策组的珠三角研究小组成员,并任广东省人民政府经济发展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发展研究院理事,哈尔滨市政协委员及辽宁省鞍山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等。曾任日本大藏省属下委员会委员。自80年代中期开始与中央部委的研究机构及上海、广东政府研究机构长期合作。个人有关中国发展、改革及香港问题的论文自80年代起一直受中央领导层重视,其中不少对中央政策有所影响。
谢涌海 拥有超过30 年的国际金融市场从业经验,现任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执行总裁,中银国际英国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香港高校联合会金融协会副主席、中国人寿(海外) 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香港中华总商会会董。谢先生积极促进内地与香港的金融合作,是" 港股直通车"的首倡者; 对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近日荣获第七届" 十大中华经济英才"特别奖。

 

      本次培训详细信息可咨询刘娜老师。

(来源:科研)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