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组织申报湖南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3/11   阅读:8198次

2011年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现面向全省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
  二、招标对象
  主要包括: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州委宣传部、高等院校、省委党校和研究力量强的市州委党校、省社科院、省社科研究基地和有关研究机构。投标一般要以单位名义进行,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鼓励跨学科、跨地区、跨单位联合投标,鼓励与实际部门开展合作研究。
  三、招标工作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湖南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大力推进理论与实践创新,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全省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服务,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实现十二五发展宏伟蓝图和富民强省目标提供智力支持。
  四、招标数量和资助额度
  本次重大招标项目共设立15个课题,每个课题确定一项中标,资助额度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资助金额6万元至8万元。
   五、投标资格要求
  ()投标责任单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在相关领域具有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学术资源。

  2.设有科研管理的职能部门。
  3.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
  ()投标者须具备下列条件:
  1.课题组必须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其成员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够直面现实、深入思考和研究相关问题,能够拿出应用对策与学理支撑俱佳的研究成果。

  2.课题主持人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学术造诣和较强的实践经验,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厅局级以上()领导职务,是课题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一个课题只能有1名主持人。在研国家和省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的首席专家、主持人,不作为本次重大招标项目的课题主持人参与投标。
  3.课题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必须具有较丰富的、与投标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六、投标课题要求
  1.围绕本公告发布的重大招标项目,投标者要根据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以及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等一系列重要精神,紧密结合湖南实际,创造性地提出有较高应用对策价值和学理支撑的论证标书,在内容上要特别注意增强战略前瞻性、现实针对性和时效性。
  2.投标者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紧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开展充分的实地调查研究,研究结论和对策建议须建立在真实可信的数据资料基础之上。预期研究成果要具有很强的实际应用性和可操作性,能够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新思想、新观点,并且有扎实的学理、准确的案例和可靠的数据作为依据。
  3.本次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为应用对策类课题。为了把握时间节点,以更好地发挥研究成果服务决策、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作用,根据不同课题的立项要求,完成时间分别为3个月至5个月。
  七、投标纪律要求
  1.投标责任单位和课题主持人要严把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各有关单位社科基金项目管理部门要从选题内容、论证质量、主持人条件、前期成果、科研团队和责任单位情况等方面进行认真审核,合格者予以上报。
  2.投标者要发扬严谨求实的学风,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省社科基金项目管理有关规定。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规违纪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评资格;如获中标,一律撤项,五年之内不得申报省社科基金项目。
  八、时间安排
  投标的《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于2011426前统一报送社科处项目科,逾期不予受理。报送的材料包括:(1)7纸质《申请书》一式7份。(2)WORD文件格式制作的《申请书》电子版1份。(3)投标材料汇总清单
  联系人:王初红。电话:58293397。电子邮箱:skxm@xtu.edu.cn
  附12011年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2申请书(点击下载)

3汇总表(点击下载)

  社科处
  2011418

附件:
  2011年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

  1.国内外形势新变化与湖南重大战略机遇期的内涵、特征及对策研究。
  2.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进展评估及全省深入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对策研究。
  3.加快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与提升产业国际化水平研究。
  4.把湘江打造成东方莱茵河的治理重点、利益机制与管理体制研究。
  5.打造洞庭湖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思路、重点和对策研究。
  6.打造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思路、重点和对策研究。
  7.加快推进大湘南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基地建设研究。
  8.建设武陵山经济协作区背景下加快大湘西开放开发对策研究。
  9.湖南省战略性生态资源的现状及利用研究。
  10.湖南构建覆盖全社会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对策研究。
  11.湖南省级产业园区转型升级提质与机制创新研究。
  12.湖南建立绿色消费模式对策研究。
  13.新形势下改善和优化湖南投资环境研究。
  14.新形势下推进湖南社会管理创新研究。
  15.进一步改善民生与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对策研究。

(来源:舒建平)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