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肖国安教授主持的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开题
发布时间:2010/12/06   阅读:8113次

校党委书记肖国安教授主持的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开题

文章出处:社科处 发布时间:2010-11-23浏览: 1534


20101118下午3点,由我校党委书记肖国安教授主持的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抓住区划调整的历史机遇,构建长沙现代特大型中心城市研究》开题报告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商学院1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湖南省社科规划办主任骆辉主持,省社科规划办副主任王礼生博士出席。专家组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富泉、湖南大学副校长陈收教授、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峣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友金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刘茂松教授组成。

副校长刘长庚教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的莅临,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

项目负责人肖国安教授作开题报告,简要介绍了选题的背景、意义及研究方法和思路,并着重阐述了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把长沙建设为特大型城市进行行政区划调整的四个方案,并深入剖析了各方案的优势与弊端。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课题组的前期研究工作,一致认为该课题现实意义巨大,是关系湖南未来经济发展的重大研究,是重大委托项目中最好的开题报告之一。专家们还对课题的进一步研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如深入吃透功能型特大城市的定位与作用,深入研究国家最新政策法规,横向比较中部其他省的城市群建设等。

湖南省社科规划办骆辉主任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前期努力,相信课题组最终一定能为省委省政府及相关决策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促进湖南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最后,校党委书记肖国安教授表示,将进一步梳理课题研究思路,认真研究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衷心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湘潭大学长期的大力支持。

出席会议的还有湘潭大学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社科处副处长黄显中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李辉文博士、课题组成员、湘潭大学商学院和湖南科技大学部分师生。

(来源:社科处)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