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教师荣获“弘扬扎根精神,凝聚湘大力量”教职工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4450次

2023年5月30日下午,由湘潭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校工会联合组织开展的湘潭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弘扬扎根精神、凝聚湘大力量”教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辅导员林晨老师取得了一等奖的可喜成绩。

 

 

在本次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弘扬扎根精神,凝聚湘大力量”主题,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真实故事讲述着湘大人秉持初心、默默奉献的大我精神和坚守岗位、脚踏实地、扎实奋斗的扎根精神。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满怀激情,准备充分,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他们用流畅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阐述了湘大人的扎根精神并表达了要继续扎根湘大的坚定信仰。

 

 

我院参赛教师林晨老师以“小姑娘与大先生”为主题,讲述了湘潭大学商学院退休教授余新民老师扎根湘大、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湘大是无私的,经济是博爱的。”在林晨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中我们了解到余老师四十多年来一直坚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经济学的魅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关心呵护学生的教育与成长,她用爱和责任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商院学子。“时隔47年,宏伟的发展蓝图已经变为现实,昔日的黄土坡成为了美丽的现代化大学城,老一辈湘大人将青春热血乃至信仰扎根于这片土地,而一批又一批小姑娘、小伙子在这里生根发芽、扎根反哺。成为一面旗帜,承接一种精神,成就一批栋梁。”林晨老师凭借精彩的演讲内容、生动流畅且极具感染力的语言表达以9.72分的高分获得该次比赛的一等奖。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自湘谭大学建校至今的六十多年岁月里,一代又一代的湘大人以身许校,用自己的信念与执着、坚守与奉献扎根湘大。未来,我们更应秉持初心、坚定信仰,向上生长、向下扎根,以自己独有的方式书写属于湘大人的荣光。

 

(来源:甘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