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满室芝兰尽春色,盈门桃李笑春风——商学院举行罗雪中教授荣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阅读:4943次

3月8日上午,我院罗雪中教授荣休座谈会在文科楼114会议室举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经济系教师代表及学院行政教辅代表等近20人参加此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主持座谈。

院长韩雷,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为罗雪中教授赠送鲜花与礼物,感谢她多年来在教学和科研一线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还鼓励罗教授“退而不休”,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常回家看看。

恰逢三月八日“国际妇女节”,为表达节日的美好祝愿,在场的男士向每位“女神”都献上一支郁金香,一时间,现场气氛温馨又热烈。

韩雷介绍了罗雪中教授的工作经历,高度赞扬了她在政治经济学、消费经济学等学科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学院精心准备的祝福视频。“罗老师主动承担课程教学任务,以帮助学院更好的调整教学计划,我当时非常感动。”龚志民教授以多年好友和同事的身份,称赞罗雪中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张立和吴昭霞老师笑称,“她当时在我印象中,个子高高的,腿又长,是个标准的美女。”现场笑声不断,罗教授笑颜如花。“导师好,我是徐昶。”看到视频中的学生,罗教授先是满脸惊讶。“祝您心情舒畅,退而不休,老有所乐,阖家幸福,借此也再次邀请您来安徽,这次就有时间了!学生等着您。”2017届金融硕士徐昶面对镜头,满是不舍与感激。2020届毕业生唐江涛语气笃定:“我记得您对我说过最多的话,就是男孩子要敢闯敢拼,走出去多交流,正是有您的教导,学生的每一步路才走的更加自信而坚定。”看着天南海北的学生发来的祝福视频,罗雪中逐渐湿润了眼眶。2011届硕士毕业生陈振携爱人特地赶来现场,向恩师献花并送上祝福,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现场交流环节,大家不约而同地谈及到罗教授的人格魅力、教学态度、坚毅品质、乐观态度等,形容她“像大姐姐一样”“永远笑容灿烂”。谭燕芝、周亚霆、江剑平、张磊等老师也送上了暖心祝福。

罗雪中对学院特别举办的荣休仪式表示感谢,她回顾了过往三十年的教学生涯与生活经历,尽力做好不同身份间的平衡,努力成为一位“好老师、好同事、好妻子、好母亲”。她说,自己退休后也仍将继续发光发热。“大家都说我笑容灿烂,是因为我自己的确觉得很幸福。”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