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中国消费经济学会2022年会召开 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消费经济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2/12/10   阅读:3776次

      中国消费经济学会2022年会现场。

   (中国)消费经济学会2022年会——第二十五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纪念尹世杰教授诞辰100周年大会在湖南湘潭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特色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发展”的议题,交流最新学术成果,共谋中国消费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变革、新篇章。

  恰逢中国著名经济学家、社会主义消费经济学创始人、首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尹世杰教授诞辰100周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纪念尹世杰教授诞辰100周年视频,向尹老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会上宣布了首届尹世杰杯大学生学术论文大赛获奖名单。获奖学生代表、安徽财经大学硕士生彭徐彬说,“尹老师是我的偶像,我将带着这份荣誉与鼓励,在消费经济学领域继续学习与探索,争取有更大的进步和收获。”

 会上纪念尹世杰教授诞辰100周年。 湘潭大学 供图
 会上纪念尹世杰教授诞辰100周年。

  主题演讲共四个阶段,分为上午、下午两个时段进行。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等8位教授及嘉宾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分别作《从扩大消费需求入手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为何低于劳动报酬》等主题报告。1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数字消费”“消费内需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费政策”等关键词,进一步探究消费经济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此外,线上还开设了“尹世杰消费经济思想”“消费与数字、金融”“消费与共富、发展”“消费与企业、投资”等四个平行分论坛,28位专家学者全面回顾了尹世杰教授的学科研究历程及杰出成果,深切追思与缅怀尹先生严谨治学、接续奋斗的学者风范,并分别对18篇学生论文予以点评。

  本次会议由消费经济学会、湘潭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联合主办,湘潭大学商学院、消费研究院、《消费经济》编辑部共同承办,采取“线下现场会议+线上腾讯会议及直播”的方式,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的50余名消费经济领域的专家学者现场参会,500多人次在腾讯会议上共同参加了这次学术盛会。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