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盛世擎旗承使命,潮头搏浪笃远行”第六十四期团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7   阅读:5809次

11月5日上午,商学院“盛世擎旗承使命,潮头搏浪笃远行”第六十四期团校培训活动在经管楼第一阶梯教室顺利举办。湘潭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樊立英、院团委书记周郑湘出席活动并为150余名学员授课。

开课典礼中全体学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在激昂的歌声中绽放青春光芒,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明确坚定信仰。来自2022级金融学4班的何莹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珍惜本次团校培训机会,严于律己、积极向上,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时代重任的优秀青年。

在第一节理论课程中,周郑湘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内容并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她鼓励学员们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之中。她还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感悟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在讲到青年应该如何展现新时代自我担当时,她结合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以及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优秀事迹,深入浅出指引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成为新时代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有志青年。

在第二节理论课中,樊立英以沧南教授等优秀湘大人的事迹为例与学员们探讨了什么是“湘大精神”以及“湘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她讲到“‘湘大精神’就是艰苦创业、乐在其中的奉献精神;是锐意开拓、与时俱进的改革精神;是海纳百川、荟萃精华的包容精神;是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是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内涵丰富、意蕴深远的“湘大精神”在一代又一代湘大人中赓续传承,对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产生了深刻影响。樊立英还告诉学员们湘大这所具有浓厚红色气息的学校中孕育的“湘大精神”在某种意义上是红色精神的体现。她倡导大家学习党的优良作风和时代精神并传承“湘大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和科学素养,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担当起功成有我的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团校学员吴怡辰同学说:“在这次团校培训中,我们了解到一些优秀青年的光荣事迹,更加明白了自己今后应该如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艰苦创业、乐于奉献的‘湘大精神’让我们深受震撼。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会积极践行‘湘大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