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MBA开学第一课 知名企业家谈创新
发布时间:2017/09/04   阅读:7899次

张勇董事长受邀开讲

9月2日,北山四阶梯教室座无虚席,湘潭大学商学院在这里举办本学期首次知名企业家论坛,泰富重装集团董事长张勇先生受邀开讲,做了题为“商业模式创新”主题讲座。论坛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婷教授主持,包括2017级MBA新生在内的150多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张勇董事长就“泰富梦”与“中国梦”的有机结合,阐述泰富重装的产品、管理、服务上的创新,强调泰富重装的核心竞争力和高速发展的密码就是商业模式创新。创新不是轰轰烈烈,很多细微之处也可以做到,泰富的创新是循序渐进的,先找标杆,学习标杆,通过创新超越标杆,最终成为标杆。张勇董事长还就国家一带一路和创新创业宏伟战略下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以及现代企业的管理方法与经验和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

校长周益春教授为张勇先生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论坛上张勇先生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主持仪式,校长周益春教授为张勇先生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周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泰富重装集团是湘潭的一张名片代表了湘潭乃至整个湖南海工装备产业的最高水平,张勇先生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始终怀抱“产业报国”伟大梦想,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湘潭大学此与泰富重装应在此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科学研究、成果转换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在专业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上,聘请张勇先生担任MBA实践指导老师就是双方在人才培养合作上的良好开始。

泰富重装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工程综合服务创新型企业集团,下设两大集团,20多个分子机构,并有巴西、印度、澳大利亚、韩国等海外分公司和意大利米兰、荷兰鹿特丹欧洲技术研发中心。2014年泰富产值突破100亿元,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湖南民营企业百强第18位。近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将优秀企业管理实践引入MBA课堂,定期开展企业家论坛和企业流动课堂等活动,加强对学员实务能力培养,促进理论与实践高度结合。(文/田小文)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