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副校长刘长庚教授传达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9   阅读:8347次

3月28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刘长庚教授传达了2017年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了报告会。部分院领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认真听取了报告会,共同分享了刘长庚委员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

刘长庚教授解读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与会者认真听取报告

刘长庚教授从全国两会概况、理解政府工作报告、理解政府财政报告、理解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两会热点问题、个人提案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刘长庚教授首先从参会人员情况、会议日程安排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本次政协会议提案工作情况,指出社会建设内容的提案数量首次超过经济方面的提案,民生问题日益成为委员关注的重点;紧接着用翔实的数据和图表深入阐释和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政府财政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并就政府职能转变、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房地产去库存等两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生动剖析,最后就个人提案和大会发言材料(如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国企利润分配制度改革、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及相关社会影响进行了介绍。

刘长庚教授的报告站位高、结合紧,既从国家层面解读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形势,让大家对中国未来政策走势有所把握,又从微观层面紧贴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向国家提出发展建议,不断为民生事业鼓与呼,例如他结合当前个人所得税制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了当前税制的一些不合理之处,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革措施,再如他认为要科学评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适当提高上缴利润,更多用于民生项目,公共财政支出进一步向社会保险基金倾斜。

2017年两会期间,刘长庚教授向全国政协提交5份提案和1份大会发言材料,相关内容引起《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文/江剑平  图/文圆圆)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