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欧法利商学院Stern Neill教授和党荔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6/28   阅读:7584次

    2016年3月28日,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欧法利商学院Stern Neill教授和党荔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3月28日下午在经管楼106会议室,党荔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Does Mandatory IFRS Adoption Constrain Rounding Manipulation in Account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商学院会计学主任夏云峰教授主持。党荔教授使用1990年至2011年我国全部上市公司季报数据进行统计抽样之后,研究发现在2007年采用国际会计准则之后,我国上市公司在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方面“四舍五入”的现象并没有减少;而更为有趣的是,亏损公司在营业收入上“四舍五入”的现象反而更为严重。她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在新准则下,国内经理人们对于如何粉饰财务数据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整场报告由浅入深、清晰简洁,在场的多位师生都就讲座主题与党荔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党教授也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非常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3月29日上午在经管楼102会议室,Stein Neill教授和党荔教授就如何在国外期刊发表SSCI论文、美国教育体制、商科课程设置以及相关研究展望等问题与我院老师进行了座谈,学院副院长刘婷教授,CFA项目负责人田堃老师,ACCA项目负责人杨钰老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3月29日下午在经管楼102会议室,Stern Neill教授就“Entrepreneurial Cognition and the Perception of Opportunity”这一主题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婷教授主持。Neill教授结合自己当前对创业认知对公司创业战略影响的研究,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四个相关的研究问题以及相关的研究方法,在场的师生也与Neill教授对其研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不少老师还提出了一些可能的研究主题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Neill教授的研究内容和思考方向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通过参与此次学术交流,我院学生体会到了做好研究需要有耐心、恒心以及好奇心,应勤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此次系列讲座与座谈也加强了我院教师与国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