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莱昂大学莱昂大学校长何塞•埃拉米达一行来我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6/06/23   阅读:6511次

    2015年12月9日下午,西班牙莱昂大学校长埃尔米达、国际事务办公室规划发展主任马里奥、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胡安一行来我院进行洽谈访问。我校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刘长庚教授、学院外事负责人刘婷教授、留学生英文授课项目各专业老师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洽谈。

 

    双方就各自商学院的发展情况、学科分布和办学优势进行了介绍。接着就如何开展院际深度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在诸多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首先,双方就本科和研究生层面的交换生与学位项目合作进行了沟通。明确了合作项目的可行性及推进步骤,探讨了合作领域、录取条件、学分互换对接、生活住宿、费用开支等具体内容。特别是详细探讨了我院本科生6至12个月交换生项目、“2+2”学位项目和金融类科学硕士“1+1+1”学位项目的合作细则。此后,双方还就开展科研合作、学术刊物合作等方面充分交换了意见。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行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办学基本思路。一方面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国际化,目前招收和培养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层面来自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生50余名;稳步推进与法国、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大学的中外合作项目并取得突出成果。另一方面学院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加快师资国际化培育进程,整合国际化教育资源,积极推广全英文教学。目前,我院已经集中优秀师资,推出了30余门针对国际学生英语授课课程,层次涵盖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

 

    此次来访,将进一步推进我院办学国际化发展战略进程,为双方院际全面深入合作提供坚实而广阔的平台。

(转载:#)

(来源: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