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3649次

2023年3月18日至19日,商学院2023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及授课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和老师有商学院党委书记、院党委党校校长罗菊兰,商学院专职组织员向蓉。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和学习。

 

(奏唱《国际歌》)

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田玉琳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表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培训班班长李梦碧宣读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纪律。罗菊兰书记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保持纯粹的入党初心,杜绝功利性思想;二是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学习效果。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念,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深刻内涵;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

 

(院党委书记、党委党校校长罗菊兰给学员授课)

开班典礼结束后,罗菊兰书记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向全体学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全体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和努力。

 

 

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深入阐释其内涵,号召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111

    院党委副书记杨智辉以“学习二十大 贯彻新党章 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发展历程,鼓励学员们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学习和贯彻党章,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善思善学,矢志奋斗担当,投身伟大事业。

 

 

商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欧阳麒以“党员发展条件”为主题指出党员发展四个阶段须达到的条件,希望学员们思想上和行动上早日入党,争做时代好青年。

授课结束后,各小组围绕“如何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和“入党初心”两个主题展开小组讨论。

“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将以饱满的姿态去迎接责任与挑战,恪守本职,踔厉奋发,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做好充足的准备,将艰苦奋斗精神落到实处,让青春绚丽之花在新时代绽放。”培训班学员王璇说道。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