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员发展 强化政治标准 ——商学院开展第六场党建品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2985次

3月1日下午,商学院“红帆领航育商才”党建主题沙龙第六场《发展党员二三事》在文科楼114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党委副书记罗建文出席,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院党委副书记杨智辉主持。

我院组织干事向蓉从“一个方针、二个抓手、三个阶段”系统论述了发展党员的理论依据与现实意义、领导责任及工作纪律,详细阐明了发展党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培养对象在不同阶段的具体标准和要求。此外,她还对包括推优入党、发展对象政治审查、预备党员培训和转正等一系列发展环节中较常见的问题与容易忽略的细节进行单独举例,进一步提出要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工作程序,认真履行入党手续,把好各个环节的“入口关”。

在交流讨论环节,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欧阳麒分享经验:对预备党员能否如期转正的问题,需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要压实入党介绍人、培养联系人在思想引导、政治教育的‘担子’,抓好谈心谈话、工作交流等关键小事。”大家根据各自支部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杨智辉指出,各支部要围绕党性教育、人才培养的目标,把准青年思想脉搏,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入党申请人稳步成长。罗建文表示,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和灵魂,发展党员要以严为纲,从源头上、根本上保障党组织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罗菊兰强调,政治标准始终是发展党员的首要标准,坚决拒绝“唯成绩论”,必须健全责任体系,完善问责机制,坚持全过程动态考察,使发展党员工作始终体现时代要求。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