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读红色经典著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3825次

5月19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与商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经管楼203联合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读书会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刘长青出席,100余名师生党员参与活动。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师生党支部商讨确定的第一本“共读”“共学”“共悟”的红色经典,所有党员在本学期内均已完成了自学。

本次读书会,由本科生党员担任“老师”角色,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阅读分享会。活动过程中,5名学生党员从“一览七年知青岁月”“黄土为根”“民为本”“未负韶华”四个部分对书本内容进行了导读。通过分享交流的方式,师生党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刘长青对读书会进行了点评,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从“如何看待吃苦?”“如何坚定信念?”“如何扛起责任?”等几个方面同师生党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号召教师党员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勉励学生党员珍惜青春韶华,将个人成长目标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创造佳绩。

“老师和同学们的分享让我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扎根基层锤炼,在最艰苦的地方发光。我们要在追梦的路上,扛起责任,乐于担当。” 学生党员燕宇婷说。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