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党建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红色故事微宣讲”走进田径场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6071次

10月30日下午,湘潭大学本科生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党支部“红色故事微宣讲”宣讲团以湘潭大学第四十一届运动会为契机,来到学校第二田径场,面向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开展了以“运动进行时,宣讲进田径场”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今天我们学校在开运动会,我给大家讲的是发生在1942年延安九一运动会的故事,那是抗战时期为支持反法西斯残酷的战争与繁忙的革命工作,让国民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的朱婵娟开启了此次红色故事微宣讲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员们还讲述了从无目的乱跑,到有目的苦跑,凭着热爱和执着创造了一个来自东方的田径神话“东方神鹿”王军霞;打破世界纪录,一个充满爱国热情,拼搏与斗志同在的“带伤举起杠铃”的陈镜开;中国奥运第一人,1932年代表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刘长春等故事。

宣讲结束后,本届学校男子100米决赛第一名廖子源分享到“体育竞技,考验的是个人能力,每天训练时专心认真,严格要求自己,挑战极限,不断坚持。当听到前辈运动员们为国争光时,内心非常激动和自豪,也希望自己能在体育项目中贡献力量。”

观赛啦啦队成员田书雨谈感悟时说,“今天的宣讲很应景,既能让大家在田径场旁看到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影,又能听到前辈运动健儿们奋斗拼搏的红色故事,让大家学习到成功背后的辛酸努力和对祖国的坚持热爱。”

据悉,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红色故事微宣讲”进社区、养老院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鼓足前行力量。此次讲述奥运和运动员的红色故事,展现了中国一代代运动健儿的传承发扬、拼搏奋斗的精神,有利于促进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事业,养成健康体魄,弘扬奥运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郭海洋)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