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员赴湘潭党史馆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7   阅读:5900次

 

10月23日下午,商学院295名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赴湘潭党史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主题实践活动,回顾百年党史,学习红色故事。

迎着秋日的暖阳,同学们来到了湘潭党史馆。首先,全体党员在党史大厅内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学们右手握拳,发出庄重的誓言。铮铮誓言表达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重温了入党时的拳拳初心,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承诺。

 

宣誓过后,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湘潭群英谱等六个专题展区。隔着玻璃展台,抚过先辈们用过的物品,阅览伟人们读过的书籍。从五四运动的爆发,人民意识的觉醒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的构建,一件件展品,一幅幅图画,一个个故事,都见证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生动刻画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努力、浴血奋战、为国为民的奋斗史。

 

 

本次活动遴选了两位学生党员担任党史馆红色讲解员,拥有丰富导游工作经历的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孙伟伟同志在讲解结束后说道:“在讲解中,我把自己对党史的感悟传递给了每一位参观学生,这让我很兴奋。同时,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走进党史馆,学习党史,弘扬红色文化。”

“鲜活的图片再配上精彩的故事,让党史的学习更加生动。参观完湘潭党史馆后,我更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2019级电子商务2班唐文娟感慨道。

 

 

(来源:刘炼鑫、胡冠)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