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荣获“共读一本书”读书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6258次

6月11日,湘潭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共读一本书”读书演讲比赛决赛在湘潭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顺利落下帷幕,我院杨倩同学取得了一等奖的可喜成绩。

本次演讲比赛,选手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畅谈“共读”体验。比赛中,各个选手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以饱满的激情和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表达了“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比赛现场,我院参赛选手杨倩以“跨越时空的回信,听见党史的声音”为主题,讲述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风雨、浴血奋战,带领中华民族从贫穷走向富有,从弱小走向强大的艰辛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从旧时代饱受列强欺侮的不堪回首,到如今人民当家作主的繁荣富强、海晏河清……”在悠扬的背景音乐中,她慷慨激昂的声音让现场的气氛瞬间火热,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杨倩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和声情并茂的演讲,从2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共读一本书”读书演讲比赛第一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简史》让学子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本次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教育中心、图书馆主办,图书馆承办。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