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志愿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6249次

5月31日,商学院为期两个月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系列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自3月31日启动,主题包括“筑梦飞翔·爱心支教”“益路童行·阳光辅导”“点亮星灯·关爱星儿”“一班一愿”等。

在湘潭市雨湖区泉塘子中心小学,商学院团委组织近50位志愿者开展了为期8周的“筑梦飞翔·爱心支教”志愿活动。此次活动立足红色主题,旨在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提高他们学习和生活的兴趣,具体形式包括国学、魔方、科普、素描、篮球等,如:国学班《七律·长征》的激情朗诵、彩绘班用画笔描绘对党的祝福等,共有200余名小学学生参与其中。

“益路童行·阳光辅导”志愿活动于湘大周边9户贫困家庭家里,面向11名小朋友分别开展。恰逢建党百年,志愿者以“忆党史,铭党恩”为主题开展了红色歌曲教学、革命故事分享及共同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的特色辅导。“我感觉自己辅导的不仅仅是一份作业、一种陪伴,更是希望他们能在活动中收获成长,学会感恩。”来自19级电子商务1班的志愿者黄鹂感慨道。

自闭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在“点亮星灯·关爱星儿”活动中,24名志愿者来到湘潭市岳塘区亲园培智学校,为自闭症儿童送去关怀与温暖,让他们感受爱,更多接触人群,学会与人交流,尝试走出自我,融入社会。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一直鼓励自闭症儿童们不轻言放弃,传递革命坚强不屈的精神力量。

在“一班一愿”活动中,商学院共组织了128支班级志愿队伍,服务次数累计近142余次,从校内到校外,从美化环境到追忆党史,形式各异,精彩纷呈。志愿内容包括:美化环境,到烈士陵园祭祀,参观党史博物馆追忆先烈等。“有所付出有所收获,同学们也在参与各班级志愿活动中真正成长为一个为他人所需尽己所能,为志愿服务事业增暖添光的青年学子。”20级经济学1班青志队长李霞说道。

                                                       

                                           孟芩羽 尹慧 张啸宇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