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红心向党·感恩资助”主题教育爱心课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阅读:5971次

5月31日,商学院工商管理及会计第一本科生党支部来到湘潭市雨湖区泉塘子中心小学开展了“红心向党·感恩资助”主题教育爱心课堂志愿活动。商学院近30名师生党员及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在校期间曾获得奖助学金的党员志愿者为主要授课老师,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根据课程内容按年级分为6组,由党员志愿者们分别对小朋友们进行红色党史教育,具体形式包括讲述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党史知识竞赛、共同诵读革命诗词、教唱红歌等。在五年级的课堂里,志愿者组织学生们观看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动画片,动画内容主题鲜明,让孩子们感悟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冲锋精神。在每个课堂的知识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配合志愿者,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老师,这个我知道…”“老师,我会…”的声音不绝于耳,在小学校园里阵阵回荡,让听者精神振奋。

曾获湘潭大学综合甲等奖学金、“新华联集团教育基金”助学金等多项奖助学金的18级工商管理专业党员志愿者姜新宇感慨地说:“我很感谢国家及社会给过我的所有资助,我拿过奖助学金,这是党的政策给予我的鼓励与支持,它激励着我前进,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宣传红色教育、努力回馈社会。在此次活动中,作为党员,我们充当了信息传递者和引导者的角色,引导孩子们了解党的知识,传递党员精神。我很感激这次机会,小朋友们脸上质朴又可爱的笑,想来非常美好。”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也感触良多。“我很感谢哥哥姐姐们用他们休息的时间来给我们上课,让我们了解了更多共产党的故事,我以后也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位六年级的小朋友郑宇鹏这样说道。

                                                   

                           芩羽 尹慧 张啸宇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