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老兵尚瑞尧为商学院毕业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6   阅读:5993次

5月25日,商学院党委组织339名毕业生党员在南山二阶梯教室开展专题教育,88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老党员尚瑞尧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坚韧性”、“记住自己的祖籍是中国”和“为什么要求入党”3个方面,讲授“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党课。

抛头颅,洒热血。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共产党员是坚韧且血性的。尚瑞尧谈到14岁参军,自己还是个“包袱”,战友很照顾自己。但他没有“依幼卖幼”,而是铆足劲学习本领。“我3发子弹打了29环,全连排名第一。”全场掌声骤起。尚瑞尧还提出要从过去的奋斗精神中吸取经验,正视党员身份,在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舍小家,为大家。“我们当兵的最有感悟。”尚瑞尧的话让每一位党员心酸。家乡情结可以有,但要突破它。他带领党员走进教科书——走近有血有肉的罗盛教。“冰窟窿很深,他为了救小孩,第一次浮出冰面还没靠近,第二次把小孩举到岸边,自己却没了力气……”

承遗志,创未来。“为继承老一辈未完成的事业,我申请入党。”尚瑞尧提到共产党员要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广大人民群众团结的力量最大。他回忆起当年在朝鲜战场上,一次次“不可能完成”的铁路抢修任务,一个个防空哨鸣枪警示敌机的到来,靠的都是战士的默契与团结。情到深处,尚瑞尧举起“手枪”,朝上空“啪啪啪——”,威风凛凛。

“年轻的尚老是我们想要和应该活成的样子,是神枪手的传奇英雄模样,更是苦学本领的奋斗青年模样!我们即将步入社会,会继续学习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本科生旅游与酒店管理支部毕业生党员莫谌霞激动地说。

本次党课系商学院毕业生党员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同时也是学党史教育内容。据悉,商学院还围绕赠送一份红色书签、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共看一部“红色电影” 等活动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