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红色故事微宣讲走进长城乡红旗村
发布时间:2021/05/19   阅读:5776次

为加强党史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党的红色故事宣讲好,红色精神浸入到群众中去。5月16日上午,商学院本科生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党支部红色故事宣讲团走进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乡红旗村,为村里的学生和村民们进行红色故事微宣讲。

宣讲过程中,共讲述了四位革命英雄前辈,有意志如钢的“军神”刘伯承、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伟大的士兵”关崇贵、青山忠骨“最美奋斗者”毛岸英、视死如归的革命者陈延年。宣讲时,或轻声细语表达出英雄背后的柔情,或语气急促表达形势的紧急等,台下的听众如同身临其境,感受到红色故事背后所带来的伟大力量。

宣讲者魏菊香说,“讲红色故事,能做到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让党员和群众联系在一起,共同被革命前辈英勇无畏的精神所震撼,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

在交流互动环节,宣讲者为学生及村民们进行答疑解惑,其中,小学生李晨曦说,“当讲到战斗英雄关崇贵时,我深受触动,他英勇无敌,能用机枪击落飞机,我长大以后也要做一名战斗英雄,去保家卫国。”

红旗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戴大明说,“非常感谢湘潭大学商学院的大学生党员们,给我村的学生和村民们讲解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同时,大学生们用实际行动给小朋友们做志愿服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