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召开 “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5752次

5月18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经管楼102会议室召开“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会议,全体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周建军同志导学重点篇目《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毛泽东《为人民服务》、方志敏《清贫》;韩雷同志导学重点篇目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罗菊兰同志分享毛泽东要求子女拥有四项“特权”(为革命牺牲的特权、饱受苦难的特权、被执行纪律的特权、艰苦奋斗的特权)、任弼时“三怕”(一怕工作少、二怕花钱多、三怕麻烦人)、许光达“三让”(让衔、让级、让位)“三争”、黄克诚“三不准”(不准动用公家的汽车,不准找工作人员帮自己办事,不准靠我的什么关系、后门)的崇高风范,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曾志、钱学森、竺可桢的感人故事及他们的赤子之心和担当精神;罗建文同志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内容。

大家结合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感悟。并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找出自身的差距,学以致用,并用它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

罗菊兰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本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学史崇德”,希望全体同志通过学习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明大德,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对党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二是守公德,发扬“骆驼”精神,勇于担当时代和学院发展的大任,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三是严私德,加强党性锤炼和修养,严格约束自身行为,慎独慎微,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