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工党员赴郴州开展党史教育践学
发布时间:2021/05/17   阅读:5817次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革命力量。5月15至16日,商学院教工党支部赴郴州开展党史教育践学活动。55名教师党员先后走进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沙洲村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全体党员同志近距离重温了“半条棉被”的暖心故事和湘南起义红色史诗。

5月15日,在奔赴郴州的高速路上,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红歌接力活动,从《浏阳河》到《唱支山歌给党听》再到《我爱你中国》······,老师们一曲曲振奋精神的红歌回响在漫长的山路上,久久不绝。

到达汝城会议旧址后,党员们认真学习了“湘南起义”的过程,“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颁布,“朱范谈判”的故事。

5月16日,在沙洲村,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的旧址,通过面对“听”、近距离“看”等形式走进了“半条棉被”的故事。当讲解员讲到“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大家再次体悟到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人。”这句话的深刻内涵。

                                                                         (商学院 张啸宇 陈敏)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