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接力开展“共读一本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阅读:5974次

5月8日上午,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19个党支部,在图书馆党史阅览室开展了“共读一本书、党员接力读”活动,近400名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所有章节内容。

会计第一本科生支部、人力资源与管理本科生支部作为学校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点率先进行了领学。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蒋旭东从书籍的主题主线、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革命探索、伟大的红船精神三个方面为会计第一本科生支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节的导学,并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本科生人力资源管理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学生党员以讲述人的身份录制了红色故事微宣讲成果视频。“杨开慧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勇敢而坚决地选择了拒绝,并毅然说道:‘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画面中的这一幕让同学们肃然起敬。

之后,其他各支部通过读书分享会、观看红色纪录片、史料等形式进行了学习。学生党员用思维导图、PPT展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收获与体会。2018级会计学专业的党员曹展同学说:“博士学长帮我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主线,让我们更好地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的艰辛历程,红船精神的讲解也激励了我们不断地提升自己、发展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