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5849次

近期,商学院本科生会计学支部围绕“共读一本书”活动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分组学习,并将学习党史与支部靶向学业帮扶、中心医院接力导诊、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等结合起来,激励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请问一下学长学姐初级会计考试应该怎么准备呀?”

“支部网盘里有大家分享的学习资源可以下载,对于文字性内容,把重点内容进行标注,按照教材的原文记忆即可,对于计算题要从原理入手,多做题。”新学期开学至今,会计学支部通过番茄ToDo平台组织了36次线上自习,并以文科楼自习室为基地完成了5次线下交流,在“学业加油站”交流群与“云端图书馆”百度云盘同学们进行了专业课程的答疑与资料分享,共帮扶了32名同学,11位同学解除了学业预警状态。

从4月6日开始的接力导诊活动,目前已有包括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71位同学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在湘潭市中心医院进行了志愿服务接力,平均每人的服务时长在3个小时左右。在医院工作人员地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完成了检查健康码、协助患者使用自助挂号机、引导科室位置、打印化验单、录入门诊病人信息等服务工作。此外,在学校疫苗接种服务中,毕业生党员与新递交申请书的同学组成小组共同完成了7天的志愿服务。

2018级会计学专业的周馨同学说:“加入支部大家庭以来,特别开心自己能够参加到校内的学业帮扶与校外的接力导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史学习背后蕴含的精神力量。在线上和线下为身边的同学答疑,走进医院为有病痛的人送去一点温暖,更让我切实体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

(来源:共青团湘潭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