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5985次

(通讯员 熊添丽)4月17日,商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授课在逸夫楼二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党委党校副校长资义平,院党委组织员陈敏及本期472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开班典礼由陈敏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学员代表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2班李昕说道,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深感荣幸,并借此机会,积极参与小组讨论,提升理论水平。

资义平在开班典礼上寄语全体学员,一是要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二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参加培训班,系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三是要讲究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结束后,资义平进行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主题的授课,从当前世界历史演进趋向、“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提出背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变等方面阐述,引导学员们思考中国共产党成为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的深层次原因,及在当今的大背景下青年行动的方向。

罗建文为学员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党课,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培育践行四个方面进行详细深入的讲解,鼓励全体学员理解好、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知行合一。

“这两次授课让我产生了较深刻的感悟,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机遇,我们这批青年学生有责任、有义务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建设出力,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训班学员王欣宇说道。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