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召开 “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5810次

4月20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在文科楼114会议室召开“学史増信”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会议,全体院党委委员、院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

本次集中学习的主题是“学史增信”,旨在通过学习,做到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信心、湖南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

会上,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珍贵影像!毛泽东1949年就职演讲完整版》、《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炼成钢》等微视频。重点围绕《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和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是党员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党史学习,回顾和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光辉历史,能够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同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通过党史学习,能够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帮助我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

罗菊兰在总结发言时要求,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志要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结合自己的岗位和工作,扎扎实实做好自学和集中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罗菊兰对中心组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二是把“学史增信”成效切实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要求大家把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的活动;三是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