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 暨专题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5969次

3月27日上午,商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专题授课在逸夫楼三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党委党校副校长资义平,辅导员刘炼鑫及本期269名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

                                                                                奏唱国际歌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了序幕,本科生学员代表邱燕儿在发言中谈到自递交入党申请书后,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党的认识,自己会谨记“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使自己思想上先做到入党,向优秀党员看齐,追求进步。研究生学员代表刘诗娟呼吁全体学员: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更应该端正入党动机、端正学习动机、强化学习实践。

 

资义平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四史”,做到思想引领和科学素质结合,传承红色基因;二是要加强组织纪律观念,成为一个思考者、参与者、组织者;三是入脑入心,身体力行,将理论运用于实践。

开班典礼结束后,湘潭大学副校长、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刘建平以“党史学习宣传教育”为主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和卓越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培育新时代合格党员等四个方面展开,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回顾了 100 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谈我们国家、谈湘大的变化。刘建平寄语全体学员: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不做“局外人”,努力学习,练就扎实本领,提升综合素质,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刘建平副校长授课

随后,开展了以“百年党史我来讲”为主题的讨论,各小组积极发言,从“小小红船”谈到如今的“巍巍巨轮”,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和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的决心。

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罗菊兰进行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授课,罗菊兰从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基本内涵、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如何理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党员理想信念的基本途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结合“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张桂梅和“人民楷模”朱彦夫的事例生动阐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鼓励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积极实践、经常反思,让党的理想信念扎根内心。

 

“今天老师的授课都很精彩,让我更加了解共产党的历史,同时,我对我们的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我也会坚守学生本分,好好学习,积极实践。”培训班学员2019级旅游管理俞恺晴说道。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