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7   阅读:6850次

    2021年1月17日,商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罗凤华、党委组织部陈金龙到会督导。全体党员院领导参加会议,副院长醋卫华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同志主持。

为扎实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院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扎实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准备。院党委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为开好此次会议打牢了思想基础。二是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自己。全体班子成员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并召开会议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三是以诚相见,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按照上级的要求,我院领导班子做到了“三个必谈”,通过谈话沟通思想,指出不足、消除隔阂、形成共识、提出建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

会上,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校纪委副书记罗凤华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对此次会议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很充分、自我批评很深刻、相互批评很真诚、会议效果很明显”。同时,联系商学院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院党政领导班子是一支年轻有为、有激情、有思想的专家型队伍,作为学院的领导核心,思想认识要高度统一,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奋力拼搏,追求卓越。二是进一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目前,学院建设面临一些困难,例如学科评估的形势比较严峻,师资队伍的引进遇到瓶颈,希望学院理清办学思路,找准发展方向,以远大的理想、博大的胸襟带领全体教职工想大事、谋大事、办大事,促进商学院从大院向强院迈进。三是在学生党建工作上出新举措。商学院在加大学生党员发展力度的同时,要注重学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罗菊兰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一是一定按照校党委要求,将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师生利益、把学院的发展放在想问题、做决策的首要位置。三是会后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对找出的问题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尽快整改到位。四是继续严肃班子成员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廉洁从政、真抓实干。院党委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团结,营造良好的氛围并转化为加快学院内涵发展的正能量。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