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分党校举行“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6764次

 

10月25日下午,湘潭大学商学院分党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伏清教授在逸夫楼一报告厅进行了以“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为主题的授课。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党委党校副校长资义平,辅导员刘炼鑫及2020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共计32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资义平主持此次专题党课。

 

首先,全体学员对李伏清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伏清教授从“大学生为何要有理想信念”“大学生需要什么样的理想信念”“大学生如何树立理想信念”及“习总书记对大学生理想信念的论述”这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李伏清教授结合自身实际,谈到自己坚守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一直追寻、一路探索;结合抗美援朝中的精神信仰,引导学员深刻体会理想信念的强大指向标作用。

 

在谈到大学生需要怎样的理想信念时,李伏清教授指出,我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要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的决心。最后,李伏清教授寄语全体学员: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新时代青年正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学生更应该遵循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来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在成就出彩自我的同时,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而奋勇拼搏。李伏清教授引经据典,生动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资义平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自信,才能自觉,才能清醒,才能走远。鼓励全体学员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做精神缺钙之人,砥砺前行。

“此次专题党课让我体会到‘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的深刻内涵,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担起责任,会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和祖国共成长。”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2018级经济韶峰班杨羽豪说道。

 

 

 

(记者:熊添丽)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