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2   阅读:6648次

10月11日上午,商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授课在经管楼一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党委党校副校长资义平,辅导员刘炼鑫及本期103名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

刘炼鑫首先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开班典礼伴随着《国际歌》拉开帷幕。本科生学员代表彭咪在发言中谈到自己会练就过硬本领,做到知行合一,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研究生学员代表张敦结合自己的实际,谈到自己深受身边党员同志精神的感召,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资义平发表讲话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参加此次培训,加强理论方法学习;二是从“为什么入党,怎样入党”出发,端正入党动机,提升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三是要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同时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为学员授课

 

开班典礼后,资义平进行了以“新时期高校学生党员的培养与发展”为主题的授课,从入党动机、发展党员的标准与流程、新时期对大学生党员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希望全体学员能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时代发展需求中,为社会发展舔砖加瓦。

 

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为学员授课

 

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罗菊兰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了“严守党纪党规,筑牢思想防线”的主题授课,从规矩、纪律的关系,讲规律、守纪律的内容和要求,违反纪律的表现,做讲规矩的合格党员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党纪党规的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分析。同时要求全体学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院长楚尔鸣教授为学员授课

 

11日下午,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从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和疫情后经济发展趋势三个角度为学员们分析了疫情下宏观经济形势,楚院长的精彩授课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部分课程学习,让我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更加自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培训班学员2018级金融学罗威说道。

 

 

 

(记者:熊添丽)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