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2   阅读:6704次

10月10日上午,商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授课隆重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党委党校副校长罗建文,院党委组织员陈敏,辅导员欧阳麒、段鹏飞、刘炼鑫及本期189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开班典礼由刘炼鑫主持。

开班典礼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际歌。随后本科生学员代表2018级电子商务二班刘禧表达了对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同志的敬佩,并承诺自己今后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研究生学员代表2019级统计学胡海韵谈到会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提升思想修养。陈敏老师宣读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希望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

本科生学员代表刘禧发言  

 研究生学员代表胡海韵发言

随后,罗建文在开班典礼上发表讲话,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学员能提高此次集中学习的效率,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政治思想觉悟;三是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为学员授课

开班典礼结束后,罗建文进行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授课,从历史和现实、从发展历程和核心内容等多个方面为学员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最后,各小组进行了以“新时代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讨论,各学员积极参与,小组代表资凯旋说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该发挥大学生主观能动性,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记者:熊添丽)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