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党建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参加清华大学等五校“支部云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阅读:6340次

我院积极响应响应燕山大学发起的主题为“青年党员云携手,使命担当肩并肩”校际“支部云共建”活动,携手清华大学、长安大学、河海大学,共同开展了共建支部“云端”组织生活会。此次参加“支部云共建”的5个支部分布在5个省市,支部党员覆盖各年级、各学历层次,涉及机械、商务、港航、马克思主义等多元学科背景。我院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本科生党支部是5个支部之一。

“支部云共建”启动仪式暨首批共建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于4月25日下午举行,活动线下主会场设置在燕山大学,共建支部所属高校相关部门、院系领导及支部党员在线参加活动。我校党委组织部、商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在线参加了“云共建”启动仪式。

我院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郭海洋介绍了我校浓厚的红色基因、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商学院党建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支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参加“云端”组织生活会的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员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院党员代表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在村级防疫一线经历和投身青年抗疫志愿活动,分享了学习心得和身边的抗疫故事。他们的分享让人动容,感悟令人鼓舞。

校际“支部云共建”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路径的有效探索和活动方式的灵活创新。根据“云共建”活动方案,还将陆续开展“共上云端党课”“同看红色电影”等“四同四共”系列共建活动,不断深化共建实效,实现支部建设发展、党员成长蜕变的耦合增量。

参加支部共建组织生活会的党员代表吴琪琪同学说,此次“支部云共建”活动形式新颖,有利于不同高校间党员们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还可以增强青年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实现同频共振。

 

                                              (文稿:郭海洋)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