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彰显责任担当|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四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阅读:6614次

2020年4月,商学院12个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有序开展“立足本职,扎实学习、努力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认清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形势,深入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凝聚国家智慧,精神学习有声有色

本科生金融二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工作中的讲话精神,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本科生会计一支部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拟发展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各位成员利用屏幕分享方式学习相关视频和具体文件内容,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刻领悟其内涵,努力将这些重要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凝聚智慧和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本科生经济系支部采用QQ群讨论的方式开展活动,支部党员就习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以及当前疫情形势分析做出交流与探讨。

彰显大国担当,形势分析有理有据

本科生会计二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我们充分看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尽管一季度我们的国民经济总值同比下降6.8%,但相信在党和政府的统筹推进发展下,经济会稳步向好发展,全面脱贫目标也定将实现。本科生国贸支部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深入探讨,其中廖丽同志认为本次爱国卫生月通知是基于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的情况下,新冠肺炎让我国经济损失惨重,给全国人民生活都带来不便,因此人类也是严重意识到个人卫生与环境卫生的重要性。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应该从身边做起,把这种爱国卫生月的倡议传达到身边的人。本科生旅酒支部以“中国风范·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胸怀——疫情防控中的大国担当”为主题,三个党小组分别展开讨论,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汤紫珊同志谈到,疫情之下,没有孤岛,重大传染性疾病是全人类的敌人,需要各国携手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本科生审计支部就本次疫情防控中中国展现的大国担当有自己的看法,黎茜同志从“重拳出击,加大投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讨论效果明显

本科生工商管理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此展开广泛讨论,使自己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的栋梁之才。本科生财管支部通过线上党务QQ群开展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党小组会,财管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会议。会前,大家就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进行了深入学习、思考和领悟。会上,党员们就如何使自己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的栋梁之才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其中,曹冰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从三方面进行了讲述:“一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二不断增强本领能力;三不断发扬担当精神”。本科生金融学第一支部在通过QQ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后,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响应国家号召,发挥先锋模范榜样作用,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用自己的能力及所学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抓住发出光彩的机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践行卫生行动,党员实践风雨无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本科生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了“改善环境共享健康”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分享了参加自己所在村或者社区的卫生活动。其中,陈雪霜同志帮助环保工人打扫卫生;邹丽娜同志参加本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李佳旋同志参加了本村的“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卫生活动。此外,为了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本科生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支部开展了“清明节纪念抗疫中牺牲的英雄”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默哀3分钟,各自停下手中的学习和活动,致敬英雄,缅怀逝者。2016级市营一班徐小昀同志说道“清明节,在这个特殊时间,全国人民沉痛哀悼。我们不会忘记每一个奔赴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各个行业的热心群众和为本次疫情做出贡献的所有人。每一个英烈将永久刻在每一个国人的心里,他们将被历史铭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深深地向他们致敬。”

(记者:刘炼鑫)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