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与国共振——我院邀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燕山大学王银思老师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13   阅读:6629次

4月12日上午,湘潭大学商学院分党校邀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第一名获得者,教育部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河北省宣讲团成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团成员,燕山大学王银思老师为我院学生做“中国青年,与国共振”的线上专题党课讲座。党课由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资义平主持。商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1期408名入党积极分子、232名发展对象及各学生支部党员共1000余人聆听了座。

王银思老师在线讲授党课

在近两个小时的专题党课中,王银思老师主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国内外形势,以及我国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讲述了作为当代中国青年大学生,如何与祖国同频共振。其中党课主要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讲述了在危机与困难面前,中国应对危机的大国担当没变、人民面对困难的坚韧精神没变、青年深入骨髓的爱国情怀没变;第二部分论述了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包括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全面依法治国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第三部分希望中国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到四位一体。

资义平副书记在线主持党课

在讲座即将结束之时,王银思老师对我们当代中国青年提出了真切的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讲座结束后,资义平副书记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不做旁观者,要做参与者、见证者、建设者,为祖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学员听课笔记

立鸿鹄之志,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艰苦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虽然疫情阻挡了高校学生开学的脚步,但是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无论身处何时何地,学习始终没有停下脚步。“通过这次专题党课学习,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中国的力量,我们要以更高的要求规范自己的思想与行为,勇于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国共振!” 本期发展对象学员罗欣怡说道。

记者:曹佳成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