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0年第1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线上开班典礼暨第一次授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9   阅读:6519次

4月7日下午,商学院分党校2020年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严守党纪党规,筑牢思想防线》专题党课在线上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罗菊兰,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罗建文、资义平,组织员陈敏,辅导员欧阳麒、段鹏飞、刘炼鑫及本期232名发展对象。开班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主持。

资义平宣布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向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奉献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本科生发展对象学员代表郭怡颖致敬了在疫情中不畏艰难,忘我付出,不求回报的共产党员们,并鼓励大家不断提高自身素养,高标准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研究生发展对象学员代表雷震表示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我们应该紧跟共产党的步伐,珍惜党课机会,遵守各项规则,履行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宣读了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纪律要求,并提到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更要认真遵守学校的要求。

线上升旗仪式

党委书记罗菊兰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充分认识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培训是党员发展的必经程序,是提高发展对象素质的重要环节;二、端正学习态度,自觉学习,树立良好形象;三、做到学有所获,理论素养逐步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努力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入党。

罗菊兰开班典礼致辞

资义平对开班典礼做出总结并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在培训中,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时代青年;二是进一步端正、纯洁自己的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罗菊兰在线上授课

开班典礼后,罗菊兰为培训班学员进行第一次授课,以“严守党纪党规,筑牢思想防线”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党纪党规及处分条例,从规矩、纪律的内涵和关系,讲规矩、守纪律的内容和要求,违反规矩、纪律的表现和案例,做讲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并要求全体学员做到“五个必须”、恪守“三严三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

本期发展对象学员在家参加开班典礼、听党课的画面

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次发展对象培训采用在线授课、学员线上自学与党员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发展对象主动完成培训班的学习任务,并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理论知识,拓宽知识面,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上完课,我明白了一名党员应当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我以后一定要主动学习,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员彭思曼说道。

(记者:曹佳成)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