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1   阅读:5860次

1月19日,商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周益春参会。

罗菊兰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作自我批评。

周益春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评价、高度肯定,他指出,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比较全面,剖析根源比较深刻,提出的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对于商学院未来的发展,周益春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始终把学科建设放在第一位。大学用学科建设、平台来培养人才,建设一流的大学关键就是要建设一流的学科。商学院的经济学一直是优势学科,如何进一步提升学科在学术界的地位还得不懈努力;二是理清办学思路。商学院学生多,专业多,如何理清办学思路,找准发展方向,还需要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想大事、谋大事、办大事,协调各种矛盾,集中精力做大项目,争取更大的发展;三是“抓人、抓资源、抓管理。”“抓人”一方面是抓一般性的人才,要抓数量,更重要的是抓高层次的人才。抓住高层次的人才,资源自然也就抓住了。“抓管理”,就是要改进管理方法,提高管理效率;四是要落实各项工作。学院的发展在大方向、大问题方面布局以后,就应该尽力地去落实。在落实的过程中如果出现问题,再进一步进行修正。学院应长远谋划,整体布局,集中资源、整合力量办大事,为学院发展争取更大的平台。

最后,罗菊兰作表态发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一定针对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对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整改措施,以适当方式公布,确保民主生活会的实效。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