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规矩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7   阅读:5682次

为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提高履职能力,12月5日下午,我院在经管楼102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院领导楚尔鸣、陈非文、林龙飞、韩雷、刘婷、周建军、资义平、中心组其他成员和各系部主任参加了学习讨论。

罗菊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党政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党政联席会议的若干规定》、《党政工作规则》、《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公务接待管理办法》、《规范工作餐管理的通知》、《社会兼职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方面的相关文件。

与会人员对照文件,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目前的形势下强化规矩意识很有必要。讲规矩,第一位的就是政治规矩,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不仅是政治规矩,工作规矩也必须严格遵守。要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为学院建设与发展保驾护航。

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作总结发言,就如何在工作中守规矩,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要学规矩、学业务、学技能,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善于思考、勤于作为。在工作中,要有全局观,不能只考虑分管的工作,要站在一定的高度从全院角度处理问题;三是讲原则,有担当。制定规章制度要广泛收集意见,执行过程中要多做宣传解释工作,遇到阻力要讲求原则,敢于担当,坚决不做“好好先生”;四是要模范遵守纪律。认真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三重一大”制度,一切重大问题都必须实行集体讨论决定,不独断专行,不搞家长制、一言堂;五是加强合作,增强工作凝聚力。班子成员之间要多沟通,相互尊重,相互配合。同时,加强系部、支部的联系工作,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作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