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商学院党委召开收看《榜样》专题节目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10   阅读:6067次

根据湖南省委组织部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榜样》专题节目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2017年10月9日上午8:30,商学院党委在第三教学楼114会议室召开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心得交流会,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全国模范教师”李时华及30余名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榜样》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和风采,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教育的生动典型。

座谈会上,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师党员代表李时华老师讲述了自己身患癌症坚持奋战在教学工作一线多年的经历,用爱岗敬业、坚忍不拔、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关爱学生的行为,向全体在座党员生动地诠释了现实生活中的“榜样”精神,传递着新时代的正能量。学生党员纷纷表示,看了榜样的事迹以后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节目中的优秀党员,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生活中的榜样,时刻提醒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给身边的人做好榜样,当好示范,做一名合格的新时期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对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习先进典型,化为精神力量。例如79岁的退休干部罗官章,无私奉献,一心带领村民种植天麻,发家致富;山村女教师支月英38年如一日,“不是因为有希望而坚守,而是因为坚守才有希望”,为两代孩子们播撒知识种子等等,全体党员同志们要让“榜样”成为前进路上的引领者,成为前行的精神力量。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榜样》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我们同样作为一名党员,也应该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三是立足平凡岗位,争做合格党员。通过观看《榜样》节目,大家都受到了鼓舞,得到了很多启发,应该将这种榜样的精神内化为自己学习、工作的力量,增强“我是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