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21   阅读:5696次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

9月18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楼114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共教育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集中学习由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院领导楚尔鸣、陈非文、韩雷、刘婷、许锋,和中心组其他成员以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讨论。

首先,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非文带领大家对《意见》的全文进行了认认真真地学习,并针对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七项重点任务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其次,与会人员根据《意见》的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工程。《意见》的出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部署。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须从以下五个方面努力:一是进一步完善党支部的结构;二是进一步落实基层组织的责任;三是进一步创新基层支部的活动;四是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五是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

最后,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意见》明确了高校教师党支部在高校党的建设和学校基层治理体系中的职能定位,指出了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商学院的全体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要根据《意见》的要求,优化党支部设置,掌握党支部成员的思想状况,把教工党支部建设作为学院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进一步推进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落实学校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