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感党恩 立足岗位作贡献——我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怀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9   阅读:6330次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7月5日至7日,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怀化参观粟裕纪念馆、通道转兵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感党恩、立足岗位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粟裕纪念馆

粟裕纪念馆以粟裕同志生平事迹为依据,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粟裕同志光辉灿烂的一生。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感受到了粟裕同志为党为人民立下的赫赫战功,在功劳和荣誉面前,他却从不居功自傲,始终保持着谦虚谨慎的作风。粟裕的“一让元帅”“两让司令”故事被传为美谈。参观完后,大家被粟裕不屈不挠的坚定信念、百战百胜的雄才胆略、居功谦让的高尚品德、负重进取的全局胸怀、廉洁自律的光辉楷模精神所感动。

参观通道转兵纪念馆

通道转兵纪念馆聆听转兵过程讲解

“1934年12月12日,中共中央领导人长征途中在通道召开紧急会议,拉开了红军长征历史性转折的序幕,在生死攸关的时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成为红军长征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全体党员仔细了解了红军长征通道转兵的整个过程。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珍贵照片的展示、战争遗物的陈列、历史场景的再现让教工党员深刻理解了“通道转兵,实现长征伟大转折的开端”的战略意义,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

通道纪念馆敬献花篮

通道纪念馆伟人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通道纪念馆伟人的雕像前,全体党员敬献了花篮,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听取通道纪念馆馆长郑湘讲授专题党课

参观后,院党委邀请通道纪念馆馆长郑湘为大家讲授了专题党课。郑馆长从“一担皮箩的故事”引申开来,通过详实的史料,图文并茂,精辟地分析了通道转兵的历史背景,阐述了通道转兵的重大意义及总结了通道转兵的时代价值。两个小时的专题党课,不仅让大家详细了解了通道转兵的过程及历史地位,更让大家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增强了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返程途中,全体党员激情高涨,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认真撰写好心得体会,并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好地履职尽责,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为学院建设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